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区域内最大木业盛会南宁举行

2010年11月1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1月19日电 (记者 王刚)中国—东盟区域内最大的木业盛会——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19日在南宁开幕。中国和东盟五国众多企业携木参展。该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李文杰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中国—东盟木材与木制品合作将迎来新契机。

  长期以来,东盟与中国在木材与木制品贸易方面建立了密切联系。印尼的胶合板、造船材,越南、老挝、泰国、缅甸等地的花梨木、柚木等木材及木制品,繁荣了区域内的木业市场。

  中国与东盟国家木材与木制品企业踊跃参与此届盛会,东盟国家使用独立展馆,展览面积达2900平方米,重点展示东盟高质量的木材、实木、红木家具和独具特色的木制工艺品。中国国内的250多家知名企业也前来展示自我寻找商机。

  李文杰说,木材及木制品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重要的进出口商品,双方在该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东盟自贸区于今年1月1日如期建成,中国与东盟木材产品零关税政策的实施,使得双方企业开展木材和木制品贸易将减少关税成本,获得更多商机。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介绍,借助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广阔市场和便利化政策的优势,各国商家不断扩大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木材及木制品经贸往来十分活跃。仅2009年,中国与东盟在木制品方面的贸易总额高达76.46亿美元,今年有望突破100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