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棉花跌停白糖跌7.1% 国际期货市场出现普跌

2010年11月22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五晚间,央行宣布自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仅间隔了9天。这一消息公布后,国际期货市场出现普跌。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的原油期货略跌0.4%,收报81.51美元/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有色金属也大多收跌,但铜、铝、锌三个品种的跌幅都在2%以内。

  当日农产品期货下跌最为明显,美国洲际交易所(ICE)的棉花期货当日跌停,白糖期货跌幅高达7.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大豆、豆油以及玉米期货的跌幅也均超过3%。

  分析师认为,准备金率的上调肯定会给市场带来利空影响,加上20日国务院出台稳定物价的16项措施,对农产品的打压作用将非常明显。

  “连续的紧缩政策将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利空”,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使是9天内连续两次上调准备金率也不排除短期内加息的可能。

  陶金峰认为,包括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的主要目的都是抑制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因此金属、能源化工等品种受到的利空作用可能会相对较小。

  除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外,20日国务院出台16项措施稳定物价,主要措施为加大农产品供应和降低流通成本。包括免除鲜菜运输车通行费、城市扩大速生蔬菜生产等多种措施,其中特别提到要加强农产品期货和电子交易市场的监管。因此预计本周农产品的压力将非常明显,前期涨幅最大的棉花、白糖价格可能会继续回落。

  麦格理银行的一份报告也指出,目前棉花价格远高于生产成本,市场敞口较高。当前的价位将令需求开始受到打压,棉纺厂转而购买人造棉纱,任何回落都可能演变成大跌。文/表 记者 陈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