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低利率政策致使黄金泡沫膨胀

2010年11月24日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今年23%的创历史涨幅未能震慑乔治索罗斯,约翰保尔森和保罗Touradji。根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保尔森公司和Touradji资本管理公司提供的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表明对黄金的投资是他们最大的持有投资种类。

  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局向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注入2万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开始大量抢购硬资产。外汇交易产品中的黄金,有大约一半由私人所有,超过除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外其他各国的官方储备。

  “出售黄金的人们正在犯一个最大的错误,”欧元太平洋资本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Pento说。他正确预测了黄金在过去两年里的最高点。“当实际利率达到正值之时,黄金的牛市才会结束。联邦储备局相信只有继续印制钞票才能阻止利率上升以及挽救经济。

  黄金自从2007年9月开始上涨了87%,而在2007年9月之时,联邦储备局开始削减标准利率,而且全球信用市场也开始衰退。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从那时起下降了21%,即使在去年出现了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23%。联邦储备局自从2008年12月起仍保持其标准利率接近0,并计划通过购买政府债券的方法(被称作是定量宽松)将另外的6000亿资金注入于经济之中。

  来源:彭博社翻译:刘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