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台办:鼓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2010年11月25日 08:3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范丽青说,《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管理办法》近日已公布,对于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我们积极鼓励,相信企业会根据自己的经营状况以及台湾的市场环境来进行考察和评估。她表示,制定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管理办法,是应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需要。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可以为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创造更好的机会,我们一直大力支持。

  在回答何时成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的问题时,范丽青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早期收获计划将于明年1月1日全面实施,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作为框架协议的执行与后续磋商机构,将承担保障早期收获顺利实施的责任。海峡两岸两会就设立两岸经合会的相关问题一直保持着沟通,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确保在年内成立经合会,以便展开相关的工作。

  针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协商情况,范丽青介绍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近期将举行工作磋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是内容之一。双方正各自深入研究开放的可能性,并积极创造条件。她表示,开放赴台个人游,有利于加强两岸民众交流。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总体情况良好,今年全年总量有望达到120万人次。

  范丽青还宣布,两岸警方近日联手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件。共抓获毒品要犯5人,缴获氯胺酮154千克、冰毒3千克。

  记者杜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