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婴儿车供应商 “好孩子”在港挂牌

2010年11月25日 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地最大的婴儿推车供应商“好孩子”,昨天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成为继“博士蛙”之后,内地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儿童耐用品公司。其首日表现无愧于“好孩子”的名称,收报5.8港元,较招股价4.9港元大涨18.37%。

  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江苏昆山,主要从事婴儿推车、儿童汽车安全座、婴儿床、自行车、三轮车及其他儿童耐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及销售。此次发行3亿股,募集资金净额8.95亿港元。据招股书资料,2009年,好孩子国际是北美、公司所涉及的欧洲市场及中国内地的最大婴儿推车供应商。截至2010年7月31日7个月,好孩子共实现22亿港元销售,其中34.8%的业绩来自北美,28.9%来自欧洲市场,23.9%来自中国,12.3%来自其他海外市场。

  好孩子国际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宋郑还在昨天上市仪式后表示,对股价表现满意。起家于校办工厂的好孩子,自1989年成立,在1999年就传出上市消息,之后多次谋求上市未果。而在历次资本运作过程中,作为创始人的宋郑还最终“大权旁落”,其家族只拥有好孩子不足两成股权。

  招股书显示,目前控股上市公司32.6%的PUD,是宋郑还家族、公司高管、前雇员及顾问组成的公司。在PUD中,宋郑还与妻子富晶秋及家庭成员以信托形式持有的PUD股份只有45.39%,另外宋郑还的侄子王海烨持有11.92%,这意味着宋郑还家族目前在好孩子控股中持有的股份只有18.5%。

  齐雁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