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爱尔兰评级被降拖累"欧洲债" 西班牙债券带头下跌

2010年11月25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爱债评级被下调,拖累其它“欧猪”国家债券大跌,西班牙债券孳息率一度急升16个基点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爱尔兰的信贷评级被连降两级后,其它“欧猪”国家的债券大跌,带头下跌的是西班牙债券,孳息率一度急升16个基点。当地十年期债券与德国同期债券孳息差更曾升至历史新高。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欧元区目前正处于严重的危机。

  被降低评级后,爱尔兰债券连跌两天,十年期国债孳息一度升14个基点,至8.79厘。西班牙十年期债券一度大升16个基点,至5.08厘,令2020年到期的国库券价格下跌1.195,或是每1000欧元面值下跌了11.95欧元,至仅余98.23欧元。

  另外,西班牙与德国债券的息差亦一度扩阔至243个基点,再创历史新高。东京三菱UFJ银行全球货币研究部欧洲分部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西班牙与德国债券孳息差距拉至历史新高,将不利于欧元区的前景。

  德国正准备出售一批价值60亿欧元的新债券,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未来将要对欧元区一系列国家伸出援手,这情况格外严重,她的言论导致欧元兑美元曾跌至两个月低位。

  而市场预计,另一个可能要伸手求救的葡萄牙,其十年债券孳息亦同样攀升,一度大升10个基点,至7.17厘。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