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首个民企景气指数发布 浙民企交好成绩単

2010年11月27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7日电(记者陈国亮 童静宜)第八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今天在杭州召开,峰会组委会发布了一份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报告。据悉,这是全国首个“民营企业景气指数”,系由浙江省工商局和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组建的一个博士研发团队成功编制。

  “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报告”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倩在峰会上宣读发布。据悉,浙江省工商局组建的博士研发团队根据浙江工商系统掌握的大量反映民营企业发展状况的数据指标,结合抽样调查数据,以及相关部门的代表性经济指标,按照国际通行的合成指数法建立景气指数监测体系模型,从而监测出浙江民营企业各时段的景气指数。

  这是一套反映浙江民营企业发展变化趋势和程度的综合指数,从浙江民营企业的生存状态、发展动态、发展心态、环境生态等四个方面,采集了近五十项经济指标,全面实时地反映民营企业的进退、快慢、大小、增减、良莠、兴衰、高低、新旧等生存状况和发展趋势。

  据悉,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以2007年第四季度为基期。根据监测,2010年三季度,浙江民营企业的综合景气指数为121.25,创2007年四季度以来的新高,连续5个季度高于100,浙江民营企业景气状况良好。从发展变化看,自2007年第四季度至2010年第三季度,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总体呈“√”形走势。

  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的综合运行特征显示反映: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总体向好,主要指标全面回升;企业家信心持续恢复,对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民营企业增量急剧攀升,投资热情高涨;产业结构有所调整,转型成果初步显现。

  第八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组委会认为,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的诞生和发布对浙江经济乃至中国民营经济发展都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和应用前景。她是浙江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中国民营经济的风向标,政府机构决策的智慧库,民企创业创新的指南针。

  “浙江民营企业景气指数”今后将每季度定期对外发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