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稳物价打“组合拳” 发改委五天连发九通知

2010年11月30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作出修改。修改后的规定草案将相互串通、恶意囤积、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作为惩处重点,加大了处罚力度。近期,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农业部等多个部委密集出台了多个物价调控新政,一系列“组合拳”力度从严,并且手段翻新,一场稳定物价的调控战役就此拉开序幕。

    发改委五天九文稳定物价

  1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最新查处的多地加油站价格违法行为,此轮查处公布的10家加油站全部为民营加油站。随上述加油站违法情况一起发布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内部以评论形式发出的“五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物价16条’精神”。这是国家发改委自11月20日以来,5天之内连续发出的第9个管控物价的相关通知。

  这九个通知中,其中有五篇评论,分别指向稳定通胀预期、实施价格监管、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完善补贴降低影响、建立救助与物价联动等长效机制;两份价格查处通知,均指向成品油流通环节;一份通知对各地物价管控部门进行工作部署,宣布实施包括蔬菜农产品价格通报等六项制度;此外,还有一份大宗商品期价下跌的通报,意在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22日:发改委:我国有能力有条件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23日:发改委:切实把握好价格调控监管的原则要求

  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部署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查处一批柴油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24日:依法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

  25日:发改委:多措并举稳价安民

  发改委:抑制过度投机成效初显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26日:稳定价格安定生活关键是要抓好落实

  多地加油站超价或变相超价销售柴油被查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