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润雪花成功竞得浙江西湖啤酒

2010年12月0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雪花)11月29日宣布,受让杭州西湖啤酒朝日(股份)有限公司45%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此两项受让网上竞拍价为2.68亿元人民币。

  西湖啤酒作为杭州的知名啤酒品牌,已经有50年的发展历史,并积累了一批优秀的生产、技术、销售等方面人才。2010年,西湖啤酒预计产能30万千升,销量预计约11万千升。

  华润雪花在浙江现已拥有五家啤酒厂,竞得西湖啤酒后,华润雪花在浙江的产能将达到200万千升。受让后的华润雪花将拥有西湖啤酒45%股权及“西湖”等16件注册商标的所有权。此次竞购将对华润雪花在浙江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目前,华润雪花总体产能约1360万千升,收购完成后,总体产能将达到1400万千升。

  自2005年以来,雪花啤酒连续5年稳居全国销量第一。2009年,华润雪花啤酒的产销量实现了837万千升,其旗下的全国品牌——雪花啤酒,在2008年摘取全球单品牌销量第一的桂冠。目前,雪花啤酒的品牌价值已达到377.26亿元。作为浙江市场份额最高的华润雪花啤酒,截止今年10月底,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千升。

  统计数据表明,浙江市场啤酒容量接近300万千升,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列第三,是名副其实的“啤酒大省”,也是啤酒厂商的必争之地。加入此次竞购的还有青啤等企业。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浙江省是华润雪花的主要市场之一,此次竞购成功进一步完善了华润雪花在浙江的市场布局,并将巩固雪花啤酒在浙江销量第一的地位。我们有信心,同“西湖”员工一起,再创辉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