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怡安翰威特最佳雇主调查:企业管理须以员工为本

2010年12月02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马丽)日前怡安翰威特公布其最佳雇主调查数据,在对几百家参评企业调查研究后发现,最佳雇主在管理经验上归纳起来有六大特点,而其核心都是以员工为本。

  据了解,怡安翰威特是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之一,这是他们第六次在亚太地区开展最佳雇主研究。本次活动由怡安翰威特主办,中新网财经频道作为独家中央新闻财经门户对其进行全程支持。根据2009年最佳雇主研究数据报告:最佳雇主拥有更高的员工敬业度,能更好的保留住企业的关键人才,更容易的保留住目标客户并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从而拥有比其他公司更好的经营业绩。而这一点,完全不受企业性质、规模、所从事行业及所处地域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在对超过900家参评企业调查后发现,最佳雇主的管理理念可以总结为以下六点:

  首先,设定高绩效目标。所有最佳雇主都为企业内部各层级员工设立更具挑战性的目标,而其他雇主中只有80%的公司为员工设立高绩效目标。

  第二,进行有效绩效辅导。最佳雇主企业有90%的员工认为他们的直线经理有能力为他们提供有效的绩效反馈和指导;而在其他雇主企业这一比率仅为52%。

  第三,合理的评估和奖励机制。调查中,90%的最佳雇主鼓励员工挑战高目标。相对于超额达成低水平目标的员工,最佳雇主对于接近但并未完全达成高绩效目标的员工所给予的奖励程度更大;而其他雇主中只有44%这么做。

  第四,保持信息的透明度。所有最佳雇主都为直线经理配备了足够的工具、培训,以帮助其实现正面绩效成果。

  第五,引导员工了解未来发展所需的关键技能。75%最佳雇主企业员工认为企业做到了这点;而相同的回答在非最佳雇主企业中只有46%。

  最后,为每个岗位提供成长机会。最佳雇主的管理者无一例外的为员工提供工具和知识技能培训,使其在现有岗位得以成长;而其他雇主企业中这一比例仅为62%。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教授认为,目前,中国的企业面对着诸多问题,例如高权利距离,高语境文化,儒教等级传统文化,缺乏科学精神,对员工负向激励、缺乏关怀。而企业只有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基业长青的保障。据了解,为给企业输送有价值的管理信息,翰威特将为每一个参与研究的企业免费提供数据报告,企业在参与研究过程中将被严格保密,只有获得怡安翰威特最佳雇主的企业,其名单才会公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