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低进高出”菜市变股市 蒜农亲历游资炒作路线 (3)

2010年12月02日 15:41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蒜农亲历游资炒作路线

  □人物

  金乡蒜农李留成金乡蒜农寻存良

  2009年初 有人看好大蒜市场

  现象:“只知道南方来的很有钱的大老板包了不少地,也买了很多大蒜存在冷库里,当时我们还感觉奇怪,这些便宜的没人肯要的东西,他们怎么会买那么多? ”寻存良说。

  蒜价:那时大蒜价格已跌至每斤0.4元,而当时金乡的大蒜库存是95万吨左右,按照控制30%便可控制市场价格来计算,当时有1.2亿左右的资金就可以拥有大蒜的“定价权”。

  2009年-2010年 大蒜代理商和经销商遍地开花

  现象:李留成发现,他的几个同学也加入到大蒜经营行列,有的同学成为大蒜经纪人,有的同学成为大蒜冷库加工商。

  蒜价:随着大蒜保健等消息的愈演愈烈,蒜价也一路高歌猛进。

  2010年上半年

  收购大蒜变得很困难

  现象:再后来想要从大蒜行业里分一杯羹的投机者发现,收购大蒜并不容易,因为大部分蒜不掌握在蒜农手里,如果想收购,只能从大商户手里拿货,至于大商户上面的商户是谁,谁也说不清楚。

  蒜价:蒜价开始诡异飙升,涨得有点令人胆战心惊。

  2010年6月份

  大蒜价格逐渐下降

  现象:不少中小蒜商和蒜农开始隐约听到“游资炒蒜”的传闻,等到传闻得到有关部门证实的时候,游资已经大举离场,不知所终。

  蒜价:开始逐渐下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