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电影票房连续3年居全国之首 今年收入过10亿

2010年12月02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持续繁荣,北京电影票房收入连续3年位居中国内地城市之首。今年1至11月份北京地区票房收入近10亿元,较去年高出近2亿元。

  这是记者从今天举办的一场发布会上获悉的。北京电影行业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中国内地故事影片产量将达到500部,其中北京地区影片出品量为260部左右。北京市电影票房收入连续3年位居中国内地城市首位,今年1至11月份北京地区票房收入已达9.9亿元,比2009年全年票房高出1.8亿元。

  他还透露,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市2010年新增影院15家,银幕110块,影院总数达到99家,银幕总数达到483块。

  他称,北京拥有中国内地80%的制片机构,拥有中国内地80%的电影导演、演员、摄影等创作人才以及制片人才、管理人才和营销经纪人才,还集中了中国内地大部分的电影教育机构、科研机构和电影集团、电影博物馆等重要电影资源,是北京举办国际电影季的良好条件。

  据介绍,将于明年4月份举办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将邀请国际电影机构、导演、演员等知名人士对话,探索中外电影节的差异性,并将通过电影洽商等活动,为中外电影机构、投资人、选片人,提供平台推动电影创意、剧本、项目、技术等产业要素的交易洽商。

  此外,电影季的“北京放映”将放映100部左右的国外新片,展现世界多元文化的魅力。同时,还将邀请境外电影采购商、国际电影节选片人来京选购、选看中国国产影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