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媒称韩美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实质性一致

2010年12月05日 15: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和美国3日上午就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实质性一致。至此,2006年6月启动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历时4年6个月终于收官,两国将着手进行各国的国会批准程序。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加宁:

  主持人:此次美韩政府之间追加谈判达成哪些成果?两国国会是否会有望通过?

  记者:其实韩美两国在07年6月30号的时候曾经签署了一个自贸协定,但是这个协定有关汽车和牛肉领域的内容是遭到了美国国会的反对,所以迟迟没有获得批准。

  那这一次根据韩联社的说法,韩方是在汽车领域作出比较大的让步,因为我们看到美国将对韩国产的汽车再征收五年的税率为2.5%的进口关税而不是像原先规定的那样立刻废除这项关税。另外韩国允许每家美国汽车制造商以及以美国的标准向韩国出口2.5万辆汽车,这个数字是07年的时候约定量的4倍。另外韩国决定不立即废除对美国产的汽车征收8%的进口关税,而在4年内征收税率是4%这样的进口关税,4年之后这项关税会取消。在农业领域,韩国在2016年前要取消对部分美国产的猪肉制品的关税,但是韩国方面没有接受美国方面扩大从美国进口牛肉的要求。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的声明是对此表示欢迎的,他主要认为这个协定对增加美国对韩国的出口和创造就业有益。他计算明年年初向国会递交修改后的自贸协定的版本。现在我们知道美国的背景是经济复苏的势头比较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国内新的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方案难度也非常大,奥巴马政府现在也迫切的需要通过来提振出口来拉动国内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韩国国内国会批准自贸协定或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韩国官员说,政府间的追加谈判和韩国国会的批准不是一回事情,一旦最新的谈判细节公布了,那么国会里面将会展开一种深入的讨论,会考虑韩国的民意以及美国国会的反映,据美国商会驻韩国首尔的分支机构预测,这个自贸协定有望在明年7月份正式生效。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