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寒流入杭带来商机 冬令商品旺季“迟到”一个月

2010年12月07日 14:2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只有不到10℃的气温,配合着有些放肆的寒风,把杭州的市民们从周末暖和的回忆拽回现实。加了件毛衣,戴上围巾出门的市民们,或许已经感觉到寒流给我们的荷包以及商家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昨天,本报记者多面出击,寻找这股寒流带来的商机。

  外送店多做400单生意 吃火锅必须等位子

  天气冷,但要吃得暖和

  冷空气来了,这可乐坏了杭城守着天气预报做生意的商家们。昨天,下馆子、叫外卖、点热饮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吃啥食物更取暖”成了不少论坛上的热帖。而不少商家则削尖了脑袋,跟着天气多备料多加人,赚起了冷空气的钱。

  外送生意昨天飙增25%

  怕冷的蒋晓君恨不得整天捂着暖宝宝,做饭洗碗之事在昨天成了“大忌”。晚餐时分,家住环城东路的他,特意提早半小时拨打了外送电话,但对方表示,订单太多,送餐时间得从40分钟延迟到60分钟甚至更久。

  昨天中午,天空飘过一阵濛濛细雨,杭州“点我吧”外送网的点单电话响个不停。“点我吧”运营总监蒋磊乐呵呵地表示,按照惯例,碰上降温、下雨天,外送生意铁定好。

  “幸好我们看了天气预报,早做安排。”蒋磊说,昨天高峰期出动了所有的“外送骑士”。因为订单太多,15名后备“外送骑士”也被安排上岗。据了解,昨天该外送网站的订单量就接近了2000单,比正常天气下的外送订单增加了400单。

  火锅店加量进货火锅食材

  除了叫外卖,吃热腾腾的火锅绝对成了昨天外出就餐的不二之选。据了解,昨天白萝卜、娃娃菜、枸杞、红枣等用于滋补的食材火爆热销,牛羊肉销量也大幅上涨。

  据海底捞火锅店经理朱银花介绍,餐厅共有900多个餐位,但仍然不够坐,稍微晚来一点的客人都要排队。“周一到周五原本生意淡一些,但今天的生意却很不错。”朱银花表示,一大早,餐厅特意多备了供几十桌客人消费的蔬菜、涮肉等食材,加量进货。

  昨天,直到晚上8点半,猎户欢乐豆捞的工作人员才能稍稍歇口气。店员告诉记者,昨天整个晚餐时间餐厅都很忙。“因为餐厅要营业到11点,过不了多久,还有夜宵场的客人来就餐。”

  热饮的销售旺季再度来临

  碰上遇冷的天气,在体育场路上走一圈,擦肩而过的多是手捧热饮的市民。

  昨天,杭城不少蛋糕奶茶、糖炒栗子商家的生意量出现增量。昨天,徐小姐路过建国北路交叉口的炒货店,毫不犹豫加入到排队买栗子的大军中。“16.8元买一斤糖炒栗子,一点也不便宜,但看见黑压压的排队人群,闻着栗子的香甜味,想着栗子拿在手上的热乎劲儿,肚子里的馋虫都被勾出来了。反而更想快点买点热栗子暖暖胃。”徐小姐笑着说。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在杭城的喜士多、可的便利店,收银台边的暖柜又被重新插上电,盒装奶茶、咖啡又被摆进了暖柜。据了解,一家便利店经过加热的饮料昨天销出了40多瓶,虽比不上夏天,但已经很不错了。业内人士表示,热饮的销售旺季再度来临。

  “暖宝宝”从“遇冷”到“发烧”

  好又多超市,前天一个没卖掉,昨天下午5点,卖出18个

  早报讯 对于销售冬令商品的商家来说,今年的12月居然还“蹿”出20℃的天气,让不少老板有些手足无措。不过“幸运”的是,昨天的一袭寒潮终于让他们看到了点盼头。

  前后两天,“暖宝宝”火了

  “就变天前后的数据看,各种商品销售量变化不是很突出,但‘暖宝宝’和火锅类商品今天比昨天要好。”

  好又多超市负责人金花告诉记者,上周日,杭城气温一度高达20℃,该超市冬令商品顿时陷入销售“困境”。“周末两天,暖宝宝一个也没有卖出去。”

  不过,昨日天气突变,杭城气温直降到10℃以下,该超市凤起路店的暖宝宝成了香饽饽。截至昨天下午5时,超市已经卖出18个。

  “天气预报说,明天和周四会更冷,未来这几天,暖宝宝会卖得更好。”华润万家超市负责人黄微微说。

  记者在世纪联华施家桥店看到,在大厅一端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火锅底料。天气冷了,吃火锅的人也多了,几位马大嫂正围着选购。“前两天吃火锅,担心上火,现在气温低了,家里人一块围着吃火锅,正好暖身子。”一位正在选购火锅底料的市民说。

  几家超市负责人表示,贡丸、鱼丸、底料等火锅类商品差不多比头一天多卖出三成左右。

  除了“暖宝宝”和火锅底料等时令商品外,保暖内衣也是最近的抢手货。记者从淘宝网获悉,近一周时间,保暖套装的日均销售额超过700万元。

  冬令商品旺季“迟到”一个月

  “之前,我就开始过3个热水袋的日子了。现在降温了,咋办?”“你直接披电热毯得了。”昨天一大早,“降温”二字便摆在了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首位了。这对博友的对话引起了不少眼球的注意。而卡通人物樱桃小丸子的那句名言“天冷的时候连洗澡都需要勇气”也成了网友们用来打趣的热帖。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