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德江:加强合作 促高铁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发展

2010年12月07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由中国铁道部与国际铁路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世界各国应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高速铁路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发展,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类而共同努力。

  张德江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取得的历史性进展以及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高速铁路发展的重要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遵循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原则,把高速铁路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安全第一,坚持改革开放,注重自主创新,注重提高质量,注重提高效益,实现高速铁路新的更大发展。

  张德江强调,要把保障高速铁路运营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技术保安全、以质量保安全、以管理保安全,研究制定并严格执行严密科学的规章制度,提高铁路职工安全素质,科学管理、严格管理,确保高速铁路安全运营。要切实增强高速铁路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要着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把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放在显著的重要位置,通过各项有力措施努力提高高速铁路运营效率与经济效益。要按照节约资源、环境友好的要求,通过科学规划、设计创新、精心施工,加强节能环保,使中国高速铁路建设运营成为绿色交通的典范。要进一步扩大高速铁路对外开放,加强中外交流与合作,鼓励中国铁路企业“走出去”,在合作中增进友谊。

  开幕式前,张德江会见了与会老挝常务副总理宋沙瓦、泰国副总理素贴等外国及港台来宾,出席了铁道部与部分外国政府部门及企业铁路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开幕式后,张德江参观了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

  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开幕式和参加了相关活动。

  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12月7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是首次在欧洲以外国家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速铁路承载绿色交通新使命”。4个国际组织,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驻华使馆官员以及铁路企业的负责人、高速铁路领域的技术与管理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本届大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