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子奶重整时间表初定 管理人明年3月出计划

2010年12月08日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12月7日)报道《1682家申报37亿元债权 太子奶资产多已抵押》指出,湖南太子奶确认的1315名债权人申报约30亿元债权,最终债权或在20亿元以上,而其仅剩资产已多遭抵押。

  清偿时间及清偿比例成为债权人接下来的疑问。

  一场未公开的座谈会上的信息显示,湖南太子奶破产管理人——德恒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陈建宏指出,明年3月必须拿出重整计划,“最早明年六七月可以清偿拿钱”。

  不过,具体清偿比例或许极为惨淡。“现在说比例,你们都会砸我。”陈说道。

  “花旗银行的5亿元债权,可能5000万元都得不到。”接近湖南太子奶重整的一位人士暗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历经调查,再获证太子奶集团走向的更多幕后故事:株洲政府无奈“授意”债权人提出对湖南太子奶的破产重整;两次流拍后,5058万元拍下北京太子奶的“神秘人”不是别人,正是北京市密云县政府旗下国有企业,“因为没人敢买”;在湖南太子奶和黄冈太子奶两地相互争抢太子奶集团仅剩资产时,仍未竣工的昆山太子奶也谋求效仿成都太子奶展开破产程序。

  太子奶集团这个落难的企业帝国,正缓步走向它的归途,抑或新程。

  重整·启程

  11亿消失后株洲官方“授意”重整

  “2007、2008年两年,5.2亿元,6.5亿元,合起来11.7个亿元,不知道到哪儿去了。”陈建宏述说着他对太子奶集团的一大困惑。

  陈提到的5.2亿元,是2007年9月~12月花旗银行给予太子奶集团的贷款;6.5亿元则是2007年末,英联、高盛和摩根士丹利3家给予太子奶集团的7300万美元战略投资款折合而成。太子奶集团在2008年7月即爆出资金链断裂问题。

  关于这段历史,株洲市官方在湖南太子奶重整第一次债权会上,更倾向于认为是管理不当和金融危机的双重压力,而太子奶集团方面则一直痛斥是花旗银行催债造成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