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子奶重整时间表初定 管理人明年3月出计划(4)

2010年12月08日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太子奶无奈重整的幕后真相也终于得以还原。此前人们所知道的情况是,11月8日,北京太子奶基地的拍卖在历经两次流拍后,终于以5038万元的价格拍卖出去。

  据北京康泰拍卖公司的公告显示,北京太子奶的资产是位于北京市密云工业开发区A8地块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在所有的媒体报道中,由于拍卖公司以竞买人隐私需要保护为由拒绝透露竞买人信息,北京太子奶的接盘者成为“神秘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可靠渠道获悉,上述“神秘人”不是别人,正是北京市密云县政府旗下国有企业——密云经济开发区的开发总公司。

  “北京太子奶不是被谁谁谁买下来,谁也不敢去买,因为它没有土地证、没有房产证。密云县政府自己买下来的。他们没办法,再不盘下来就不行了。”

  记者昨日向密云经济开发区求证,负责招商的人士证实了这一事实,“县领导的意思,已经在我们这边的手里。因为缺土地证、房产证,没人要,我们只能先拿下。肯定还是要找接手的下家。”

  《每日经济新闻》还获悉,负责湖南太子奶重整的人士也已向湖南太子奶的债权人建议,联合山东经销商一起出资5000~6000万元接手北京太子奶,“北京太子奶相较湖南太子奶,是很好的一块资产。销售上,以前山东有1.3亿元,天津7000万元,河北1.4亿元,北京6000万元,总计有4亿元销售。按10%的利润,至少每年赚4000万;即使减掉一半,2000万利润是有的。”

  太子奶集团本已身陷泥潭的债权人,还被劝说再出资接手太子奶集团如此 “好”资产,这或许也显示出太子奶集团重整之艰。

  “想接手也没那么容易,密云县政府当初为解决太子奶集团‘资金困局’提供过1000万元,这笔债还得处理。”株洲方面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

  另据接近湖南太子奶重整的一位人士表示,昆山太子奶也正在谋求独自破产重整。(夏子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