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商总局:至10月底已彻底解决商标审查积压问题

2010年12月0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至今年10月底,国家工商总局已彻底解决商标审查积压问题。

  国务院新闻办12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介绍工商总局解决商标积压、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有关工作。

  付双建在介绍工商总局彻底解决商标审查及评审积压问题有关情况是表示,逐年大幅跃升的商标注册申请量远远超出审查能力,审查周期逐年不断延长,至2007年底,商标注册申请积压已达到180余万件,审查周期超过3年,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和不满。

  付双建表示,2008年,总局将加快商标审查列为八项重点工作之首,提出“三年解决积压、五年达到国际水平”的“三五目标”,采取增设审查处室、实行绩效管理、增加辅助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等一系列重大措施,加快商标审查。至今年10月底,已彻底解决商标审查积压问题,取得了“一个根本性转变、两个突破百万、三个世界第一”的重要成果。

  一是2008年审查商标注册申请75万件,审查量8年来首次超过当年申请量,从根本上开始扭转商标工作的被动局面,实现了根本性的转变。

  二是继2009年我国商标注册年审查量突破百万大关后,今年商标注册年申请量也突破了百万大关,达100.3万件,是中国商标史的重要里程碑。

  三是截止昨天,我国商标注册累计申请821.3万件,累计注册商标554.5万件,有效注册商标448.1万件,均居世界第一。

  近三年共审查商标注册申请363万件,审查周期已由加快审查前的36个月以上缩短至1年之内。共裁定商标异议案件6.6万件,共审结评审案件10万件,审理周期缩短至12至18个月。此外,我国累计受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15.3万件,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国内申请人提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累计已达11178件,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八,在发展中国家排名第一。累计核准注册农产品商标93.74万件,地理标志突破千件,达1012件,近三年注册的地理标志相当于前15年的2.36倍。

  我国实施商标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受到国内外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先生评价,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商标局,解决商标审查积压上做得非常出色,商标工作为世界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