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维迎卸任北大光华院长 新院长任多家公司独董

2010年12月14日 04: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李蕾)张维迎担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任期届满,下任院长将由副院长蔡洪滨接任。据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学院班子的正常换届。

  张维迎仍是该学院教授

  北大党委近日研究决定对光华管理学院(下称“北大光华”)行政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张维迎将不再担任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拟任新院长。 不过,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尚未作出更新。张维迎仍是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北大官方网站显示,张维迎还担任着北京大学校长助理职务。

  光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称,光华管理学院上届行政班子已经届满,如今属于正常换届。该负责人认为,张维迎在光华管理学院做了很多事情,他担任常务副院长和院长期间,是光华管理学院的快速发展期,“虽然院长他只做了一届,但他开始主持院里的工作也有十多年历史了。”

  新院长任多家公司独董

  即将接任北大光华院长一职的蔡洪滨生于1967年11月,于1997年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5年,蔡洪滨应邀回到北大光华任教。

  据悉,蔡洪滨除任职学院外,他还担任北京大学莫里斯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蔡洪滨还担任光大银行、启明星辰和中国联通等数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蔡洪滨是北大光华最年轻的院长,他刚刚度过43岁生日。而厉以宁担任院长时是64岁,张维迎是47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