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负利率时代 民间高收益理财产品获青睐

2010年12月14日 16:1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随着居民理财意识的逐渐增强,已经被广大市民了解并接受的理财方式越来越多,其中有: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基金、黄金、房产等。据调查,58.56%的理财市民会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原因就是:银行的理财风险较低,保本浮动收益性,5%-8%的年收益额能满足46.85%选择银行理财市民的期望。

  某市民算了一笔账,虽然央行上调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至2.5%,但是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CPI数据上涨至4.4%,如此算来,加息后2.5%的存款利率仍跑不过CPI,负利率时代已成定局。也就是说如果在银行存10万块钱,到年底购买力实际上只剩下9.81万元,这1900元就被无形蒸发了。

  在眼下的负利率时代,闲置资金是存银行、买基金、买股票、还是找理财公司代为理财?“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面对众多理财产品,市民理财又该何去何从呢?

  在银行的负利率时代,随着市民理财意识的增强,对理财产品认知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将目光投向民间金融理财机构。

  民间金融理财机构获得理财者青睐的重要原因就是年收益率一般为10%-20%的高收益,而且部分理财产品可以满足客户1年期的要求。现在更多的理财市民表示对民间金融理财机构处于观望状态,同时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民间金融理财机构。

  面对民间金融理财机构,专家建议:在选择民间金融服务机构时应该多调查、多了解,选择专业、正规的理财机构。鉴别正规的民间理财机构有以下特点:一是不执行银行职能;二是合法利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