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胶原蛋白产品五花八门 国内市场技术差无标准

2010年12月16日 16:50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规的胶原蛋白产品一般都应是这种有QS认证和卫食证号的产品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仿佛一夜之间,胶原蛋白成了中国25岁以上的女人们人人向往的美容圣品。

  美容院、超市、药店……到处都在卖。几千元、上万元,甚至十几万元。一个比一个说得物有所值。

  什么才是好的胶原蛋白?这个行业的标准有哪些?消费者购买胶原蛋白该注意哪些?近日,记者走访了几位进入胶原蛋白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做了一番调查。

  事例

  产品五花八门,

  吃的喝的抹的都有

  没有人不怕老。特别是女人。

  家住郑东新区的刘女士,几日前到家附近的美容院去做保养,店里的小姑娘一个劲儿地向她推荐胶原蛋白。

  “两管胶原蛋白的导入精华,270克装的那种标价2900元。”刘女士注意到,导入精华的包装上全是英文字母,有个另外贴上去的塑料纸,写着美国授权、天津生产的字样。

  架不住美容院小姑娘“确实可以延缓衰老”的动人介绍。在花了100元做了半边脸的试验后,刘女士咬牙买了4000多元的产品。

  回家才发现胶原蛋白导入精华的产品成分里标着“海藻胶、维生素C”等字样。

  海藻胶算胶原蛋白吗?刘女士很疑惑。几天后刘女士到单位附近的另一家美容院一打听,发现这家店里也有胶原蛋白,但价格让刘女士吓了一跳。“说是多肽的,两个多月一个疗程下来快一万多元了。”

  胶原蛋白有用吗?多少钱是胶原蛋白的合理价位?刘女士更迷茫了。

  价格

  高低不一,从几千到一万甚至十几万元都有

  昨日,记者在网上输入“胶原蛋白”四个字,网上出现相关产品二三十万种之多。而在郑州街头的超市、药店和化妆品店内,片状、粉状的胶原蛋白甚至是添加胶原蛋白的营养品,都成了热销品。

  记者在拜特进口超市内看到,货柜架上陈列着多款胶原蛋白类产品。在这家超市中,胶原蛋白最便宜为200元一瓶,最贵的YOUNSS“雅娜朗姿”,998元一盒,呈粉末状。

  除了超市,郑州多个药店、化妆品店,也有“胶原蛋白”的身影。在纬五路的万康大药房和经五路的国药大药房等药店,记者发现也有出售胶囊状的胶原蛋白保健品。在不少化妆品专卖店里,各种含有胶原蛋白成分的化妆品也被纷纷摆在了柜台显眼处,胶原蛋白乳液、胶原蛋白面膜、胶原蛋白眼霜、胶原蛋白精华液……不仅种类繁多,价格也比普通的同类产品高出很多。

  “这个并不算贵啊,那些进口的,几万甚至十几万元的都有呢。”看到记者嫌贵的表情,这个服务员说。

  揭秘

  猪皮制作的胶原蛋白几万元一吨,低聚肽则要几十万元

  进入这一行5年之久的冯女士介绍,现在国内的胶原蛋白市场,因为没有行业标准,“不是一般的乱”。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