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岁末高档酒涨价"理直气壮" 酒类收藏成投资新贵

2010年12月20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酒、洋酒、葡萄酒,临近年末,涨价之声此起彼伏。在年年不断的上涨中,一批国产名酒不断挖掘自身历史文化内涵,冀图晋升到奢侈品的行列,但亦受到自身品牌经营能力和传播力等软实力的限制。

  与此同时,投资高档酒也俨然成为一件时髦的事。但业内人士提醒,酒类投资和收藏具有一定的专业门槛,新手进入需提前做好功课。

  飞天茅台价格“飞天”

  贵州茅台近期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将产品出厂价格上调20%,称是“为了更好统筹兼顾好国家、消费者、企业、经销商和投资者等各相关方的利益”。

  记者近日走访广州数家酒类经销店发现,尽管茅台酒的出厂价自年初上调13%后再无变动,但终端零售价格其实在不断上扬。“茅台的价格一直在涨,几乎是一天一个价,有时候是一天几个价。五粮液的情况也差不多。”广州北京路附近一家酒类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店53度飞天茅台售价1580元,相比年初茅台定下的终端零售限价729元,已有超过一倍的涨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五粮液已经发出通知调高终端零售价,通知称涨价是为了满足“消费者身份需求”。但五粮液网站的公告对此予以否认。广州市糖烟酒连锁有限公司越秀分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2月14日接到总公司通知,将52度新装五粮液从788元调高到820元,39度新装五粮液从618元调高到678元。此外,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也在14日从1298元上调到1398元。记者走访的其他几家酒类经销店也称,尚未收到五粮液的调价通知,目前涨价是根据批发价自行顺势上浮。

  申银万国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童驯在投资策略报告中预测,元旦后五粮液将提价50-60元。

  国内红酒龙头张裕、长城也在年末加入涨价大军。记者了解到,10月,张裕、长城等几款葡萄酒出厂价上调一成左右。不过,放心酒业连锁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款葡萄酒的终端价格近期并无变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