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2021年11月2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武汉11月26日电 (记者 梁婷)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26日在武汉开幕,逾1000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参展。来自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

  本届文旅博览会是中国首次设立的多业态融合的国际性展览,展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馆总面积6万平方米,突出“文旅+科技”“文旅+传统业态”融合创新。

  在“大美中国”综合馆,集中展现中国的秀丽山河与中华文明发展图景,展陈面积3000平方米,以环抱式首尾相连的双弧线造型,展示国内最大的双面环绕柔性屏卷轴。卷轴通过长江之旅、黄河之旅、长城之旅、运河之旅、丝路之旅、长征之旅等6条覆盖中国版图的风景线,全景展示中国独特自然风貌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脉。

  湖北馆以“极目楚天舒”为主题,以真人演绎和沉浸光影虚实结合的形式展演高山流水、屈原行吟、昭君故里、陆羽著茶经、龙船调等湖北民间特色传奇,呈现荆山楚水的壮美景观和文化底蕴。

  在国家顶级博物馆特色展区,明星文创悉数亮相。山西博物院带来“青铜华彩”“有凤来仪”明星文物“鸮卣”系列,河南博物院体验类“盲盒三剑客”——考古盲盒、修复盲盒以及传拓盲盒等。

  视频主播李子柒因拍摄中国乡村田园生活而走红海内外。本届博览会在展馆内打造了200平方米的“李子柒东方生活馆”,以“李子柒”IP衍生的文化周边为主打,将东方匠人与非遗文化相结合,展区设有传统文化展示、非遗技艺体验等。

  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届。(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