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韶关丹霞机场通航:助力粤北经济发展、便利民众出行

广东韶关丹霞机场通航:助力粤北经济发展、便利民众出行

2021年11月2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东韶关丹霞机场通航:将助力粤北“人财两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11月27日电 (记者 王坚 郭军)11月27日,广东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当日上午11时25分,南方航空CZ8902航班从该机场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为该机场正式通航后的第一个航班。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意味着广东省新增了一个民用机场。

南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于11月27日11时25分从韶关丹霞机场起飞 陈楚红 摄
南方航空空客A320飞机于11月27日11时25分从韶关丹霞机场起飞 陈楚红 摄

  韶关丹霞机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杜航介绍,韶关机场距韶关市区约30公里,距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景区约60公里,飞行区等级为4C,可满足空客A320、波音737-800等民航主力运输机型起降要求。该机场总投资额16.67亿元,建有8个C类机位的站坪及相应联络道,其中4个机位设登机廊桥,预测年旅客吞吐量为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飞机起降9500架次。

  杜航表示,机场投运后初期计划开通北京、上海、杭州、昆明、南宁航点,后续将陆续开通成都、西安、沈阳、福州、海口、揭阳、湛江等航点,通达至国内重点旅游城市,逐步打造连通全国热门旅游城市的环飞航线。

乘客在韶关丹霞机场进行自助值机 陈楚红 摄
乘客在韶关丹霞机场进行自助值机 陈楚红 摄

  记者了解到,韶关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处,是粤北铁路网、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枢纽,是中国北方及长江流域与华南沿海之间的重要通道,地理位置优越,陆路交通网络发达,但由于此前粤北地区没有民用机场,粤北多地的航空运输主要依托广州白云机场和长沙黄花机场。

  “我们以前坐飞机出行,要提前3个多小时去广州白云机场,又远又麻烦,现在机场通航了,我从家出发,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到韶关机场了,真是方便多了。”韶关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她退休后喜欢旅游,韶关机场通航极大方便大家出行。

  在韶关从商的李灿东也告诉记者,韶关机场通航后,让其公司去北京、上海等地开展业务更方便,不仅节约了员工的出差时间,也节省了其公司经济成本。

  广东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关丹霞机场建成通航,有利于完善国家中南地区航空网络布局,有利于优化调整广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完善民用机场网络,也有利于韶关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本地区航空运输服务水平和运行效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韶关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市民在韶关丹霞机场拍照留影 陈楚红 摄
市民在韶关丹霞机场拍照留影 陈楚红 摄

  韶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韶关机场后续航线网络不断优化,韶关还将进一步密切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与广大内陆地区的联系,进一步拉近韶关与省内外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缓解韶关门户枢纽功能较弱、市场配置资源能力不强等问题。

  此外,韶关机场通航还有利于韶关深度链接国内外大市场,促进各类市场资源要素流动、循环、联通,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韶关集聚,提升韶关城市形象和竞争力,为韶关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新的优势条件;并有利于韶关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腹地联动发展的重要节点。(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