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特大桥首个主墩桩基完成

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特大桥首个主墩桩基完成

2021年11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特大桥首个主墩桩基完成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焊接钢筋笼作业 李友强 摄

  中新网合肥11月30日电(刘鸿鹤 张跟平 李友强)近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巢(湖)马(鞍山)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特大桥首个主桥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特大桥超大直径、超深桩施工获得圆满成功,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节点突破。

航拍马鞍山公铁两用大桥施工现场。 李友强 摄
航拍马鞍山公铁两用大桥施工现场。 李友强 摄

  据介绍,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副汊航道特大桥是巢马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该大桥位于马鞍山公路长江大桥上游2.3km,是连接马鞍山市长江两岸的公铁两用多功能过江通道。太平府航道桥桥跨布置为(56+168+392+168+56)m的双塔钢桁梁斜拉桥,主跨392米,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太平府航道桥施工具有超大主跨、超高主塔、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

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钻头 李友强 摄
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钻头 李友强 摄

  巢马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巢马城际铁路既是马鞍山市与省会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马鞍山到合肥的交通时间有望缩短至45分钟。(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