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1年11月30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张翼鹏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30日电 (唐贵江 朱乾坤)11月3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国际会议中心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将全面转入金属屋面、钢结构、幕墙、精装修、室外配套等各专业施工阶段。

  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新区明珠湾区横沥岛尖东侧,是广东省打造中国金融“第三极”的重点依托,是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项目主要包含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服务中心、国际会议服务中心配套用房及公共服务用房三个部分,总用地面积约20.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84万平方米。

全面封顶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张翼鹏 摄
全面封顶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张翼鹏 摄

  国际会议中心以纯白的金属屋面和装饰铝板为“花瓣”,以玻璃采光屋顶为“花蕊”,构成了一朵盛开的“木棉花”。作为项目核心,其体量最大、结构最复杂、技术难度最高,建筑面积16.65万平方米,高度50米,绿色建筑等级为三星级,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该项目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充分发挥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的又一实践,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主导开发,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以EPC模式投资建设。

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主体结构航拍图 张翼鹏 摄
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主体结构航拍图 张翼鹏 摄

  据悉,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建成后,将主要承担IFF年度会议及丝路国家国际性会议和学术成果发布功能,着眼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打造成为世界新金融及丝路合作对话高地,并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和广州市承办的重要国际性会议,打造高水平的国际政务、商务会议中心。

  同时,广州将依托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实现核心金融会展功能、金融创新功能、综合服务功能、生活服务功能四大功能,成为全球金融战略对话平台、全球金融高端合作平台、全球金融创新实践平台、全球金融智库决策平台、全球金融人才储备平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