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陆磊:美联储或将加速紧缩 全球流动性可能面临大考

陆磊:美联储或将加速紧缩 全球流动性可能面临大考

2021年12月0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夏宾)近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外宣称,放弃关于“通胀暂时性”的判断。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4日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预示着美联储将加速紧缩,全球的流动性可能面临大考。”

  当天,国际金融论坛第十八届全球年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陆磊在参会时指出,发达国家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双扩张推高了通货膨胀,从数据上看,美国10月份的CPI同比高达6.2%,创1990年11月以来的新高。德国11月的CPI初值同比也高达5.2%,创1992年以来新高。

  陆磊直言,发达国家政策外溢效应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中心国家政策具有很强的话语性,当前经济与金融下行周期叠加,各国经济复苏步调并不一致,政策取向也不一定完全一致。金融市场深度联动下,预期加速风险可能跨境传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强劲的溢出效应冲击。

  陆磊表示,新形势下,大国经济政策协调尤为重要,应该呼吁和倡导国际经济金融政策的协调,完善更加有效的货币政策协商机制,尤其要关注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政策溢出问题,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争取到更加公平、公正的国际环境。

  他还强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是维护中国金融发展和安全的根本前提,坚持灵活、精准的本外币政策,加强与财政、产业、监管政策之间的协调,推动金融市场规则与国际接轨,建立与高水平对外开放相适应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