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星光电t5项目落户光谷 总投资150亿元

华星光电t5项目落户光谷 总投资150亿元

2021年12月04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星光电t5项目落户光谷总投资150亿元
    武汉市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现场 高勇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4日电 (记者 张芹)在3日举行的武汉市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现场,武汉华星光电与东湖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扩建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t5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50亿元。

  据悉,该产线采用VR技术、触摸屏技术、Mini LED背光显示技术、LTPO技术等,主要生产以LTPSTFT-LCD为主的中小尺寸显示器件,涉及车载、笔电、平板、VR显示面板等高端显示产品。

  目前,武汉华星光电产能5.3万大张/月,是全球最大的LTPS单体工厂,项目建成后将再增加产能4.5万片/月。

  作为TCL华星中小尺寸显示业务的研发生产基地,武汉TCL华星已建成两条高端面板产线。其中,t3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是国内首条6代LTPS显示面板生产线,t4项目于2017年开工建设,是国内首条主攻折叠显示屏的6代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目前t3和t4项目都达到了设计的产能。

  数据显示,2020年,武汉华星光电产值126.44亿元,是湖北省首家产值超百亿的半导体显示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1月—8月出货规模同比大幅增长250%,跃升至全球柔性显示面板厂第四、国内第二。

  目前,随着华星光电、天马等项目加速聚集和发展,光谷已为国内新型显示产业重要基地之一。按照东湖高新区“十四五”规划,未来将突出“光”特色,做强“芯”核心,做大“屏”规模,强化“端”带动,优化“网”生态,打造全球顶尖的“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