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融汇二桥爆破拆除 为轨道18号线“让路”

重庆融汇二桥爆破拆除 为轨道18号线“让路”

2021年12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重庆巴南融汇二桥成功爆破拆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7日电(张旭)7日上午11点18分,伴随融汇二桥爆破拆除工作小组组长李俊伟的一声令下,一阵轰鸣,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的融汇二桥正式爆破拆除。

图为爆破拆除现场。 陈超 摄
图为爆破拆除现场。 陈超 摄

  融汇二桥位于重庆市巴南区李家沱花溪大桥旁,是市政道路连接融汇半岛住宅小区的支线大桥,由于与重庆轨道18号线处于同一标高,为确保重庆轨道18号线如期施工,故需爆破拆除融汇二桥。

  爆破现场融汇二桥从中间向两端逐跨原地坍塌,整个爆破过程不到10秒,桥身和桥墩碎裂成无数碎石,溅落在预定区域。

  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李家沱项目项目经理邓继容介绍,之所以飞石少,是因为采用了控制爆破拆除的施工方案,对地面以上桥墩柱、墩柱联系梁采用深孔控制爆破进行拆除,对大桥2#-5#墩的连续箱梁采用浅孔爆破方式。这种爆破工艺既能保证大桥结构整体原地坍塌,也能使大桥充分破碎解体,减轻大桥塌落触地冲击振动对地下管网的影响,确保地下管网和周边建筑物安全。

  邓继容说,为做好融汇二桥的爆破拆除工作,项目自进场以来就启动了爆破工作策划。在10月8日完成“微循环”交通导改。同时,李家沱项目也多次召开爆破拆除专家论证会,邀请爆破专家,邀请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多个部门共同研究编制爆破方案,确保爆破作业安全进行。

  爆破前三天,融汇二桥周围的各个主要路口醒目位置都张贴了爆破公告,提醒过往车辆在爆破期间谨慎行驶,尽量避开该路段。

  爆破当日,在融汇二桥周围南北方向500米、东西方向300米区域内都设置了现场爆破警戒范围,由专人值守,保障周围民众安全。

  截至发稿,现场已开始清渣工作,预计在十日内完成清运。融汇二桥拆除后,随即将进行融汇新桥的建设,融汇新桥起点终点与融汇老桥(原先的融汇二桥)一致,全长321米,宽22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整体标高比原桥低7米至8米,预计2023年与民众见面。(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