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锡军:压实企业自救主体责任,可降低风险发生与扩散

赵锡军:压实企业自救主体责任,可降低风险发生与扩散

2021年12月10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左雨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抓好风险处置工作,加强金融法治建设,压实地方、金融监管、行业主管等各方责任,压实企业自救主体责任。对此,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联席院长赵锡军认为,目前有不少企业,尤其是金融和房地产企业,往往在发展过程中忽略对风险的管控,通过大量举债进行盲目扩张。这种风险不仅会影响企业本身,还会形成风险溢出效应,通过债务链条向其他机构和领域传递扩散风险,危害比较严重。强调企业在防范风险中的主体责任,实际上是要从源头出发,尽早发现风险漏洞,及时采取行动,降低风险的发生与扩散。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