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悟空立交”走红网络 设计师揭秘为何有此设计

重庆“悟空立交”走红网络 设计师揭秘为何有此设计

2021年12月14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悟空立交”走红网络设计师揭秘为何有此设计
    图为走红网络的“悟空立交”。 雷键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4日电 (记者 刘贤)近日,“8D魔幻城市”重庆,又有酷似猴脸的“悟空立交”走红网络。设计负责人龚霞14日告诉记者,这座立交在专业上叫“蝶形立交”。

  据悉,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的一期新建项目“青龙咀立交桥东西双向辅道桥”顺利贯通,与青龙咀立交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画面,貌似猴脸,引起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为何会有这样的设计?如何设计的?

  据林同棪国际(中国)道路事业部道路专业主任工程师、科学大道设计负责人、青龙咀立交设计负责人龚霞介绍,这座“悟空立交”是科学大道和高新大道所形成的“蝶形立交”,是科学城的枢纽立交、门户立交之一。

  从空中俯瞰“悟空立交”,它的“眼睛”是两条左转环形匝道,左右“脸部”的两条轮廓是左转半定向匝道,它们早在2013年就设计好了。龚霞说,之前并没有觉得这个立交像“悟空”,直到近日“青龙咀立交桥东西双向辅道桥”贯通,才让“悟空立交”的“额头”和“下巴”线条显现出来。这两座辅道桥是这次科学大道新加的设计,新增的“额头”和“下巴”,不仅贯通科学大道辅道车行体系,人行和慢行体系也得以在立交范围内贯通。

  龚霞说,在重庆还有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蝶形立交”,只不过因为没有类似“悟空立交”这样的上下两座辅道桥,所以看上去不像“悟空”。(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