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落地首月 重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7亿元

落地首月 重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7亿元

2021年12月14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4日电 (梁钦卿 田俊杰)11月是重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实施首月。重庆市税务局14日透露,数据显示,重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11月累计缓缴“五税两费”7亿元(人民币,下同)。

  此次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所属期为2021年10月到12月,政策呈现出覆盖面广、涵盖税费种类多的特点,凡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均可享受,包含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

  此次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除外)、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位于九龙坡的重庆天瑞化工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企业。“我们今年业务量比较大,相对的现金资金占用量也大,国家出台的缓税政策很及时。”该公司财务经理赖琴介绍,11月该企业申报缓缴税费21万元,12月份又申报缓了160多万元的税费,持续减轻企业现金压力,1月份申报还能缓缴。

  该公司将缓缴的税款,一部分用于购买原材料,保证企业平稳运行,另一部分准备用来给员工发放年终奖金。

  “我大概估算了一下,这项政策预计能帮助我们公司缓缴税款15万元。”作为小微企业的重庆市视品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榕算了一笔账,缓税政策从今年11月1日起实施,所属期2021年10月至12月都可以申请延缓3个月缴纳税款。

  也就是说,企业最迟可以在明年4月申报期内缴纳所属期12月的税款。“这样一下子就盘活了流动资金,大大缓解了我们这种制造业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王榕说。

  据了解,重庆税务系统利用税收大数据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提示提醒,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快享直达,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利益。(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