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到2025年 重庆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16件

到2025年 重庆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16件

2021年12月17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到2025年重庆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16件
    图为《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 邹乐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7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17日在当地召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雷霆透露,根据《规划》,到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据介绍,《规划》提出,到2025年,重庆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和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将分别达到16件和12件、海外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700件、每万户市场主体有效注册商标量达到2100件、地理标志拥有量达到300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累计申请量达到450件、普通作品版权登记量(当年值)达到20万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当年值)达到5万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达到140亿元、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18%、知识产权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10亿元。

  《规划》就重庆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方面部署了5个方面重点任务。分别是建设以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为导向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善以提升创新能力为导向的知识产权创造机制、提升以促进产业发展和区域融合为导向的知识产权运用效能、健全以便民利民为导向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营造以促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基础环境。

  此外,《规划》设立了10个专项工程。重庆将通过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工程、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程、高价值专利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商标品牌建设工程、版权创新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工程、知识产权运营和金融创新工程、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程、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工程等方式,全面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