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

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揭牌

2021年12月18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18日电 (记者 钟旖)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以下简称示范园区)17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揭牌,超体科技总部、新加坡新科创服等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项目完成线上签约入驻,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新加坡数字应用合作。

  据介绍,2021年7月,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就与重庆市渝北区政府正式签署共建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合作协议。示范园区将以仙桃数据谷为重要载体,突出“平台、通道、项目、人才、技术”创新要素,重点引进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和项目,用好用活中新国际数据通道,集聚中新合作信息通信领域示范项目。

  “新加坡与重庆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已在仙桃数据谷初见成效。”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司长庄庆维介绍说,中新数字应用合作正不断加强,具体包括:新科电子—仙桃数据谷中新战略合作智慧灯杆示范项目投入运行、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促进中心已建成投用、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项目顺利实施。示范园区的揭牌,是双方信息通信领域合作的新起点,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继续与重庆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推动更多国际企业和项目落户仙桃数据谷,共同打造有利于新加坡和重庆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仙桃数据谷已经集聚了一批兼具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庆-新加坡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成果,下一步,中新双方将携手把示范园区打造成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又一新亮点。

  现场,超体科技总部、新加坡新科创服项目、新加坡AFPI、新加坡BrioMed Technologies等4个项目签约入驻示范园区,将在智慧物流大数据系统研发、AI视觉医疗系统、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传感器、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与重庆开展合作。

  当日,中新双方还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启动了2022年新加坡(重庆)青年人才驿站实习计划,将推动新加坡高校学生青年人才远程开展实习和创新创业。(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