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邀市民“逐梦冬奥”

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邀市民“逐梦冬奥”

2021年12月1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邀市民“逐梦冬奥”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21年西夏区冬季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12月18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2021年西夏区冬季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西夏风情园举办,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同时开赛,正式拉开当地冬季文化旅游活动的序幕。

  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越来越近,塞上江南也愈显冬日之美。此次活动突出“冬季旅游+文化+体育”主线,创新冬季文化旅游体育模式。

滑雪爱好者“驰骋”雪场。 李佩珊 摄
滑雪爱好者“驰骋”雪场。 李佩珊 摄

  活动现场,“匠心独韵遗脉相承”非遗文创展邀请10余名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传承技艺分享展示,向来往游客群众展示西夏区非遗和文化旅游产品。10家特色美食搭建起“美食长廊”,供游客品鉴“舌尖上的西夏区”特色美食,感受独具一格的美食文化。同时,贺兰山大众滑雪邀请赛上的亲子滑雪、单腿冰车、冰球对抗、家庭亲子冰车、抽冰尜等亲子趣味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市民与人偶亲密互动。 李佩珊 摄
市民与人偶亲密互动。 李佩珊 摄

  银川市西夏区位于宁夏(银川)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是宁夏西线旅游线路的核心区域、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西部影城、温泉小镇、葡萄酒庄等多业态旅游产品的西夏区镇北堡镇也是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近年来,西夏区始终秉持“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发展理念,推动西夏区冬季旅游“冷”资源向“热”经济蝶变,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我们将突出‘冰雪+温泉+民俗+运动’特色,打造丰富多彩、动感新奇的高水平冬季旅游项目,以冬季旅游产品深耕客源地,以冬季旅游品牌开拓新领地,全面拓展西夏区冬季旅游市场,持续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负责人表示。

游客参观非遗手工品。 李佩珊 摄
游客参观非遗手工品。 李佩珊 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承办。(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