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召开

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重庆召开
    图为“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现场。 陈媛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1日电 (钟旖 陈媛)以“链上未来·筑梦时代”为主题的“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以下简称峰会)21日在重庆市召开。

  本次峰会以“论坛+展览”为载体,以展示区块链技术应用成果为核心,业内有关专家学者齐聚山城,凝聚多方共识,共议区块链在全国新基建、新投资、新产业中的发展之路,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说,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全国各地都兴起了区块链技术研究应用的热潮。比如,在技术发展层面,全国研究机构已达数百家,理论研究和技术不断创新,自主研发共识逐步成为主流,加密算法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智能合约架构逐渐完善,拓展性能不断提高。同时,区块链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相互渗透、融合发展也已成为热点,使区块链技术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更加多样化。在行业应用方面亦向多行业多领域拓展,金融、政务、司法、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实际应用,不断取得新成绩。

  谈及地区如何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金书波建议,一是要紧跟国际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加快提升区块链原始创新能力;二是强化政策引导和产业聚集,促进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紧制定标准,健全监管体系。

  “当前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区块链产业发展政策不断完善,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快,在金融、民生、政务等领域出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区块链应用,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已经初步显现。”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王江坦言,“十四五”时期,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竞争将更加激烈。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地方需强化自主创新,实现技术突破;强化需求导向,融合发展转型;强化全局谋划,构建产业生态;强化依法监管,保障健康发展。

  据悉,峰会由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重庆市区块链协会成立授牌仪式,发布了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庆市首批区块链应用重点项目、2021年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等。《2020-2021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发展白皮书》《2021中国区块链领军企业》《2021赋能区块链领军人才》同期发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