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毛群安:全民健康在共同富裕进程中承担重要职责

毛群安:全民健康在共同富裕进程中承担重要职责

2021年12月21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毛群安:共同富裕也需要关注全民健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刘亮)中国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毛群安21日在中新社主办的“国是论坛:共建共享推进共同富裕”上表示,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全民健康也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职责。

  他指出,在“健康中国”决策部署下,“全民健康”一要着眼于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在生命各阶段提供社会满意和需要的医疗健康和卫生服务;二要共建共享,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转变,要从依靠医疗卫生系统向全社会整体联动转变。此外,实现全民健康,要给每个人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这还需要推动理论制度、体制机制创新。

  在他看来,在探索共同富裕的路上要完成一次健康革命,这个革命大到政府、各行各业,小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共建”需要从供需两侧共同发力,动员全社会力量,把国家、行业、个人形成合力,“每个人在全民健康和共同富裕过程中不是被动的”。

  他强调,健康是整个共同富裕事业中一个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全民健康不光是医院和医生的事,而是必须人人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过程。(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