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周岭:老龄产业专业化需多方力量共同推动

周岭:老龄产业专业化需多方力量共同推动

2021年12月2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刘亮)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秘书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岭23日在中新社国是论坛主办的“城心养老:养老新趋势”专题论坛上表示,老龄产业的专业化发展需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推动。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秘书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岭 田雨昊 摄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金融分会秘书长、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岭 田雨昊 摄

  他指出,老龄产业范围广泛,要推动老龄产业的专业化发展,绝非一日之功。在此过程中,最主要的是政府、全社会和个人共同去推动更专业化的服务。

  他进一步指出,要推动专业化的发展,一是要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待遇;二是要让从业人员获得社会的尊重感、认可感,提升其社会待遇。

  他还举例称,当前我国老年教育需求非常大。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全国老年大学就有7.6万余所,在校学员就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并且,老年大学当前还十分“抢手”,常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针对当前老年教育需求旺盛的情况,他表示,下一步要在社区、乡镇、街道开展老年教育和老年学习,在“家门口办学”应是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也是文化产业和专业服务未来的发展趋势。(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