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杨燕绥:养老规划需强调“长期主义”

杨燕绥:养老规划需强调“长期主义”

2021年12月23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杨燕绥:养老规划需强调“长期主义”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刘亮)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23日在中新社国是论坛主办的“城心养老:养老新趋势”专题论坛上表示,随着社会步入长寿时代,养老规划需要我们强调“长期主义”。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田雨昊 摄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田雨昊 摄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十年来,中国人口的预期寿命持续提高。2020年,80岁及以上人口有3580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为2.54%,比2010年增加了1485万人,比重提高了0.98个百分点。

  杨燕绥指出,随着社会步入健康长寿时代,在养老规划上,我们需要强调长期主义,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尊重生命周期,按生命周期办事。“过去我们考虑的多是当前所需,今后得考虑全生命周期。”

  她还指出,在长期主义中,我们每一个个体需要对自己的健康和长寿负责。在整个社会规划研究中,要把个人责任放在第一位,然后再去关注体系、医养结合、老年友好社会、银发经济的发展。(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