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陆海新通道老中铁路班列(万象-重庆)首趟回程班列开行

陆海新通道老中铁路班列(万象-重庆)首趟回程班列开行

2021年12月26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陆海新通道老中铁路班列(万象-重庆)首趟回程班列开行
    图为老中铁路班列(万象-重庆)首趟回程班列开行。 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26日电 (刘相琳 张旭)记者26日从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组织了老挝本地产的900余吨大米和木炭,共68个TEU的货物,从老挝万象南站发往中国重庆团结村站。这是陆海新通道开通中老跨境班列服务以来的首列万象回程班列。

  中老铁路于12月3日开通,北起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中国普洱、磨憨边境口岸,再经老挝磨丁边境口岸、孟赛、琅勃拉邦、万荣,最终到达老挝首都万象,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为陆海新通道拓展出全新的物流线路。

  据介绍,中老铁路打通了东南亚腹地,使中国与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中南半岛国家拥有了便捷陆运新通道。从重庆发出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目前已开行3列,累计发送货物货值达800余万元,出口货物主要有食品、化工品、摩配等。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陆海新通道中老跨境铁路(重庆-万象)双向货运班列的开行,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为进出口贸易注入新活力,使贸易链进一步深化,让我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更为畅通。该公司将与铁路、海关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组织货源,统筹协调通关模式和运输组织,提供一站式服务,专业团队全程跟进,为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目前,重庆-越南、重庆-老挝跨境铁路班列均已实现双向常态化开行,将一站式服务越南、老挝、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家。(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