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揭牌 聚焦工匠人才培养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揭牌 聚焦工匠人才培养

2021年12月28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揭牌聚焦工匠人才培养
    12月28日,重庆工信职业学院在重庆长寿高新区揭牌。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8日电 (记者 何蓬磊)重庆工信职业学院28日在重庆长寿高新区揭牌。据悉,该学院也是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的第一所高职院校,主要培养面向智能制造、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现代服务、制药环保等产业生产、服务、管理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为签约仪式。 何蓬磊 摄
图为签约仪式。 何蓬磊 摄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综合类工科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2016年,学校主管部门变更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办校地址迁往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360号。

  2021年1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在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基础上,设置重庆工信职业学院,确定学院为公办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同年5月10日,经教育部备案,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正式设立。

  据了解,重庆工信职业学院占地725亩,建筑面积26万平米,可容纳在校学生1万余人。师资上,学院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占比达60%。2021年9月学院正式招生,首批设置智能控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会计信息管理、动车组检修、铁道信号等5个专业。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蓝庆华在学院揭牌仪式上表示,重庆工信职业学院的揭牌有利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希望学院抓住职教改革机遇,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的养成,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宏伟在揭牌仪式上说,学院将倾力打造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现代服务等特色专业,为智能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重庆市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技能型社会发展蓄力赋能。

  当日,重庆工信职业学院还与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捷安高科等8家企业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