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总投资465亿元 京东方重庆第六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量产

总投资465亿元 京东方重庆第六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量产

2021年12月28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28日电 (刘贤 梁钦卿)总投资46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京东方重庆第六代AMOLED柔性生产线28日在当地宣布量产,其研发生产的技术、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一代柔性智能手机、可折叠笔记本及车载显示等下一代高端显示领域。

  目前,全球每4个智能终端就有一块显示屏来自京东方,其在手机、电视、平板、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五大主流应用领域出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柔性显示出货量稳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

  京东方总裁刘晓东在活动中介绍,这是京东方第三条柔性生产线,在吸收前两条生产线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做了很多改进升级,技术更为先进,对应市场和产品的能力更强。

  这条产线由京东方全自主设计、开发和建造,采用全球领先的主动有机电致发光AMOLED技术进行研发生产,聚焦中小尺寸高端显示市场。

  京东方副总裁、首席品牌官司达告诉记者,该产线设计产能是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此次量产将进一步扩大京东方的柔性显示技术储备与产能规模,并充分利用西南地区的区位优势,与京东方四川成都和绵阳的两条柔性产线一起,助力川渝地区高端显示产业快速发展。近几年,折叠、滑卷等新一代多形态智能终端将迎来爆发期,目前市场上已有许多厂商推出相关产品。京东方在柔性显示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推出了动态滑卷次数高达20万次的柔性滑卷屏、360°内外双向折叠屏、通过“Z”字形三折可“变身”平板电脑的新一代智能终端产品等。此类高端柔性显示技术正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厂商实际生产中。

  “重庆是京东方显示产业的核心基地,也是集团创新转型发展的战略要地。”刘晓东说,京东方已在重庆布局6个项目,累计投资超过860亿元。

  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两江新区已集聚起以京东方为龙头的一大批企业,千亿级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初步形成。(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