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发布数据治理“十四五”规划

重庆发布数据治理“十四五”规划

2022年01月05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月5日电 (张旭)记者5日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获悉,《重庆市数据治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实施。

  规划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牵头编制,全文分为发展现状及形势、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共4部分16节。规划称,重庆市将全面融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创新发展体系,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持续优化大数据应用发展生态,积极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数据集聚洼地、数据利用高地。

  为此,“十四五”期间,重庆将从健全综合全面的数字规则、建设一体化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推动数据资源融合应用、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扩展数据跨域跨境流通、强化数据安全管理6个方面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全面推进重庆数据治理工作;同时实施一体化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工程、数据融合应用工程、数据流通扩大开放工程。

  规划称,到2025年,城市大数据资源中心全面建成,重庆市数据图谱与城市信息模型基本建成;数据汇聚率不低于90%;政务数据共享数量不少于20000个,公共数据开放数量不少于5000个;数据的准确性、时效性、可用性持续提升,数据共享开放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规划还称,重庆将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到2025年,数据安全法规制度更加健全,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全面建成,数据共享开放、融合应用、跨境流通的数据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显著增强,数据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形成规范有序、高效流通、安全可控的数据治理体系。(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