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恢复至莫斯科货运航班 首航接近满载

重庆恢复至莫斯科货运航班 首航接近满载

2022年01月10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恢复至莫斯科货运航班首航接近满载
    图为复航现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中新网重庆1月10日电 (张旭)俄罗斯阿特兰联盟航空公司10日开通重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经停)—莫斯科货运航线,标志着重庆恢复至莫斯科货运航班。

  该趟航班是重庆至莫斯科的唯一货运航班,在每周一和周五,采用波音737—800全货机执飞,单班最大载运量约20吨。首航航班货物以汽车配件、电子器材、服装为主,出港货量19余吨,接近满载。

  重庆至莫斯科货运航班于2015年9月首航,由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公司开通,主要运载汽车配件、服装等,一周执飞两班,高峰期达一周四班。2020年5月,因为各种因素,重庆至莫斯科货运航班停航。

图为复航现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图为复航现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供图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空货运需求旺盛,重庆与俄罗斯、欧盟国家等的经贸往来密切,加上货运发展扶持政策的刺激等多种因素,促成了此次复航。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为复航创造了条件。

  2021年以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加大国际货运航线开发力度,增强国际航空货运保障力量,陆续开通重庆—叶卡捷琳堡—布鲁塞尔,班加罗尔—重庆,重庆—南通—东京,重庆—达卡,重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国际货运航线,加密重庆至芝加哥货运航线;2021年全年保障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超过22万吨,继续保持中国西部第一,同比增长近50%。(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