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未来三年全球经济复苏料将动荡不定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未来三年全球经济复苏料将动荡不定

2022年01月11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随着人类进入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三年,气候风险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首要问题。根据世界经济论坛11日最新发布的《2022年全球风险报告》,最主要的长期风险和气候相关,而社会鸿沟、生存危机和心理健康状况恶化成为最主要的短期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专家认为,未来三年的全球经济复苏将动荡不定且有失均衡。

  世界经济论坛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致力于推动公私合作的国际组织。世界经济论坛从2006年起每年发布《全球风险报告》。报告是在综合对全球数百名专家和决策者进行的年度全球风险认知调查结果的基础上编写而成。

  最新发布的第17版《全球风险报告》鼓励领导者摆脱季度报告周期的思维限制,制定风险管理政策和未来数年的行动议程。该报告深入分析了四大全新的风险领域:网络风险、太空竞争、气候转型失序和移民压力,并指出为有效管理这些风险需要加强全球协作。

  “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领域的混乱状态加剧了各种社会裂痕。”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Saadia Zahidi表示,这给国内和国际层面的合作带来了新的压力,而这种合作对于实现更加均衡、快速的全球复苏至关重要。“全球领导者必须齐心协力,开展多方协作,共同应对持续的全球性挑战,在下一场危机来临前打造足够的韧性。”

  达信集团欧洲大陆风险管理负责人Carolina Klint表示,随着企业从疫情中复苏,它们正在采取正确行动,着力打造组织韧性并提升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领域的表现。当前,各种网络威胁汹汹来袭,我们来不及对其进行彻底消除,因此如果缺乏可靠、专业的网络风险管理计划,我们就无法实现有效的企业治理或者建立起抵御风险的韧性。“同样,在地缘政治竞争日趋激烈、地缘政治矛盾不断突出的背景下,各组织也需要了解其面临的太空风险,尤其是我们日益依赖的卫星所面临的风险。”

  “气候危机仍然是人类面临的最大长期威胁。”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风险治理官Peter Giger警告称,若未能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全球GDP可能会缩水六分之一,而在COP26上做出的承诺仍然不足以实现1.5摄氏度的温控目标。“对于政府和企业来说,推动创新、坚定和包容的转型以保护经济和人民,采取行动应对风险,现在还为时不晚。”

  报告最后回顾了国际社会第二年的抗疫工作,针对打造国家层面的韧性提出了新颖观点。本章节还在借鉴世界经济论坛首席风险治理官社区和全球未来理事会前沿风险议题组等风险专家社区洞察的基础上,为各类组织打造系统韧性提供了切实建议。(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