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储芯集成电路研发项目在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投产

宁夏储芯集成电路研发项目在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投产

2022年01月12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储芯集成电路研发项目在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投产
    签约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月12日电 (记者 李佩珊)1月12日下午,宁夏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建设运营四周年推进会暨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项目正式投产仪式在银川市西夏区举行。

  电子信息产业是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之一,由省级领导包抓推进。此次正式投产的宁夏储芯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项目是宁夏第一个半导体封装测试项目和银川中关村双创园产业基地第一个落地建设和投产运营的项目,也是西夏区委、政府围绕九大重点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建设银川科创新城,打造“两地四区”,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将填补宁夏高端芯片封装测试的空白。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地面积50亩,目前投资2亿元实施一期工程。一期工程将建设3条表面贴装(SMT)生产线和1条集成电路封装生产线,主要生产无线热点过滤模块、射频前端模块、集成射频开关和滤波器以及4K超短距LED投影仪,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车载存储。目前2条微威组装生产线,1条多芯片封装线已安装调试,于2021年12月24日开始试生产,1月12日正式投产。

  项目投产后,满产可年产3300万颗芯片,可生产包括无线热点过滤模块、Switch8T、Switch4T、射频前端模块、集成射频开关和滤波器以及4K超短距LED投影仪等约5.2亿件产品,预计第一年产值可达4亿元,贡献税收1500万元。

  电子信息产业于2020年年底被确定为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之一,2021年,该产业产值较2019年增长92.7%,两年平均增长38.8%,集聚态势初步显现,建成了银川中关村双创园、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西部云基地等集聚区。

  其中,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是2017年银川市委、政府对接北京中关村合作建设的协同创新示范园区。多年发展,该园区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搭建了“公共服务、产业支撑、技术研发”三大类创新服务平台,聚集了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医疗、跨境电商、数字治水、检验检测、智能制造等创新型企业。

  截至目前,银川中关村双创园招引各类企业400家,电子信息企业占比超过50%,主营业务收入104.9亿元,招商引资7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全级次税收超过1亿元,培养电子信息产业实用型人才1000名,带动就业3000人。同时,该园区先后获评宁夏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银川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称号。

  当天会上,西夏区、银川中关村双创办、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与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宁夏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化安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珍乳网(北京)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与晨宸辰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分别进行了签约。(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