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新财评:“1分钱促销面膜”事件,企业莫搞错了自己的身份

中新财评:“1分钱促销面膜”事件,企业莫搞错了自己的身份

2022年01月15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财经1月15日电 (左雨晴)14日,屈臣氏“1分钱促销面膜”被质疑玩不起,登上热搜。

  事件起源于屈臣氏11日在美团平台推出的面膜优惠活动,根据促销规则,消费者用1分钱的价格就能买到一盒面膜,但需要在线下门店提货。然而下单成功的消费者表示,在收到商家备货及提货信息后,取货时却被告知缺货,且商家无任何处理方法。

  14日,屈臣氏客服人员在中新财经咨询时表示,因系统异常,在美团下单“1分钱促销面膜”的消费者只能取消订单,这也是目前屈臣氏给出的唯一解决方案。“针对此异常情况,我们也会请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作为事件涉及的另一方,美团客服人员14日向中新财经表示,是屈臣氏商家把活动的金额设置错误导致了缺货状态。目前,美团正与屈臣氏就“1分钱促销面膜”事件进行交涉,协商结果尚未达成一致。“即使订单到期自动关闭,美团也会就此事给出处理方法。”

  但不管是被“薅羊毛”,还是刷流量,对于“1分钱促销面膜”无法提货事件,屈臣氏作为品牌方,本应及时给予消费者正面回应和解决方案。然而时至今日,面对消费者的质疑,屈臣氏在公开平台上沉默失声,其主播却高声嘲讽消费者是“疯狗”,俨然将直播间视为自己的领土,肆意将消费者踢出直播间。

  在此,不禁要问,在这场商家对消费者的促销中,究竟谁才是“上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消费者是企业一切经营活动的核心,只有以诚为本,品牌方能做得长久。涉事企业应放下自己傲慢的姿态,莫搞错了自己的身份。(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