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延安铁路公安处多项春运便民举措服务旅客

延安铁路公安处多项春运便民举措服务旅客

2022年01月2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延安铁路公安处多项春运便民举措服务旅客
    图为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向旅客宣传反诈知识。 延安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西安1月28日电 (阿琳娜 杨根年)记者28日从延安铁路公安处获悉,2022年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服务春运旅客。

  在候车室里,民警向旅客讲解携带“三品”乘车的危害、电信诈骗常见形式特点,提示旅客做到“不乱扫不乱填、不听不信不转账”,演示反扒、防骗、防盗抢技能,将平安出行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图为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民警排查线路安全隐患。 延安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民警排查线路安全隐患。 延安铁路公安处供图

  在列车上,乘警向乘车旅客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播放反诈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旅客安全防范意识。在铁道线上,民警添乘检查,徒步巡查,开展线路治安安防隐患滚动式排查整治,及时清理闲杂人员,确保线路全天候处于受控状态。

  春运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聚焦“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理念,突出“平安回家路、铁警在身边”职责,开展好“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治霸坐占座、醉酒滋事、动车吸烟等站车突出治安问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特别是动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旅客平安出行创建良好的“站、车、线”治安环境,维护旅客群众切身利益。(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