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会开幕在即 运动员们在冬奥村如何吃好住好?

冬奥会开幕在即 运动员们在冬奥村如何吃好住好?

2022年01月2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奥会开幕在即运动员们在冬奥村如何吃好住好?
    运动员主餐厅服务场景 中旅集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庞无忌)1月27日,张家口冬奥村正式开村。51个冬奥比赛项目和48个冬残奥比赛项目的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媒体记者正式入驻。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这里如何吃好住好?

  幕后的“比赛”早已开场

  作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时住宿和餐饮核心供应商,中国旅游集团此次出动了2000人团队为冬奥村提供主要服务保障。

  27栋运动员公寓是此次中旅团队住宿组服务的主阵地,可以说是“服务范畴大、业务项目多、工作界面宽”。

  这支中旅服务团队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住宿服务保障,经验丰富。在经历抢工期、清酒店与做客房等挑战后,他们还在住宿运营标准化体系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升级安全服务标准,完成15项住宿接待方案。此外,住宿组还针对房间温度、隔音效果、装修气味、设施故障等主要问题进一步优化。

  住好,也得吃好

  除了住宿方面的严密安排外,后勤保障人员在餐饮方面,也下了大功夫。

  张家口冬奥村餐饮服务共有三大就餐区,有世界餐台、中餐餐台、亚洲餐台、素食餐台、意大利面、披萨、清真餐等诸多选择。运动员们大都能在这里找到家乡的味道。

  负责冬奥村餐饮业务的中旅酒店相关人员表示,为尊重和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宗教信仰和民族的饮食习惯需求,中旅酒店融合亚洲风味、欧陆风味和地中海风味,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基础服务菜单”。

  在中旅餐饮服务团队看来,冬奥食谱既要符合各国运动员的饮食口味、宗教习惯等,更要满足运动员对热量、营养的需求。每道菜品都有严格的要求,确保卡路里、营养成分达标,并注重标注食物过敏源等细节。

  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餐厅被誉为“亚洲第一大中央厨房”运动员餐厅,赛时可容纳366人同时就餐。后勤保障人员对用餐时间、翻台次数、单次高峰需求等都提前做了精细测算,以满足满负荷人员就餐需求。

  餐饮安全这道关,也需要守好。据介绍,张家口冬奥村,各餐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和“食品安全优先”,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防疫要求,实施防疫分区、分类闭环、分级错峰、跨区单向通行管理。

  此前,中旅服务团队还多次组织人员开展服务技能培训和考核,并就工作人员应急事件处理水平、场馆餐配送、茶点配送服务水平和安全防疫水平等方面作内部测试。(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