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固原:冰雪旅游唤醒“沉睡”的小山村

宁夏固原:冰雪旅游唤醒“沉睡”的小山村

2022年01月30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固原:冰雪旅游唤醒“沉睡”的小山村
    红星村的人造冰雪景观。 张兴邦 摄

  (新春走基层)宁夏固原:冰雪旅游唤醒“沉睡”的小山村

  中新网固原1月30日电 (杨迪 张兴邦)2022年冬奥会临近,宁夏掀起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的热潮。近日,记者走进宁夏固原市泾源县红星村,探访被冰雪旅游唤醒的小山村。

  乘车前往红星村,一场大雪,让这里变为一片银白色的世界,放眼望去,皑皑雪松,仪态万方,独具风韵,把游客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

  在红星村里,银妆玉砌的冰瀑冰峰倒挂,放眼望去,树木和大量的冰块、冰柱相互映衬;细看,冰柱、冰挂、冰凌……一团团、一簇簇,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据了解,这里的村民通过自制冰雪景观,带动了村里的冰雪旅游,也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2021年12月,我们红星村借鉴网上人造冰山景观,提出利用冬季低温通过人工向空中喷水结冰,形成冬季冰山景观的想法,我们利用户外低温的便利,在树林里制作了2000多平米的‘冰山’奇观。”红星村村支书于保亮说,自2021年12月中旬开始,每天都有500余人去打卡拍照,许多村民自制炸串、洋芋鱼鱼、蒸洋芋等小吃向游客售卖,往日沉寂的小山村变得热闹起来。

  随着乡村冰雪旅游的发展,村子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助力冰雪旅游的行列……原本冬日里“猫冬”的村民们都忙碌了起来,以冰雪资源为抓手致富增收,用“白雪”换“白银”。(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